雷锋精神续新篇 口腔义诊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3 18:39   55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在医疗方面的需求,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指导方针和政策,中共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口腔医学技能协会于金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湖南工商大学开展了两场“雷锋精神续新篇,口腔义诊暖人心”主题义诊活动。


志愿者义诊前培训

为确保在活动当天能够为居民和师生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口腔医学技能协会志愿者接受义诊培训,加强口腔检查方法及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技巧,模拟义诊流程。

金坪社区专场

3月15日,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黄霞老师带领口腔医学技能协会志愿者深入金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金坪社区近百名居民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服务。黄霞老师及志愿者们结合实践经验,针对性地给出口腔护理指导意见;向群众发放了口腔健康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口腔卫生的基础保健知识和口腔疾病的预防措施。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他们加深了对自己口腔健康状况的了解,将更加关注口腔健康问题。

口腔医学院黄霞老师为居民提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

志愿者正在为居民测量血压


与金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湖南工商大学(北校区)专场

3月22日,本次义诊在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清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曾彬的指导下于湖南工商大学顺利进展。本次活动聚焦大学生群体,强调口腔预防的重要性。

副院长曾彬强调“此行旨在通过加强口腔健康教育,进一步推广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口腔健康观念,同时进一步展现了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在口腔健康领域的专业实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曾彬为湖南工商大学学子义诊


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清明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志愿者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近二百名师生进行一般口腔健康检查,同时,为师生普及了口腔健康行为养成、疾病预防等口腔预防保健常识。

志愿者们于湖南工商大学合影

义诊圆满结束

长沙医学院口腔学子将坚守维护人民口腔健康的初心、履行发展口腔医学事业的使命,持续汇聚青年力量、弘扬雷锋精神,让口腔健康理念普及到更广大人民群众,为“健康口腔,健康体魄”贡献青春力量。

  

|周敏 吴智琳

|钱喜振 黄子琪

责编|胡玉萍 黄子琪 易紫琳

审核|曾彬 符清明 彭靖媚

上一篇“医”不容辞,“热血”传递
下一篇:没有了